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雨博客

朝看天外云舒卷 暮闻古寺钟鸣远 凡尘本是南柯梦 京华烟雨一笑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如果人人都是一场折子戏,把最美的部分留在别人生命里,这世间会不会没有那么多遗感,会不会只有动情的演译?

阳光中,一路花开(执手杯网络征文)  

2014-04-10 22:44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用哪种方式迎接你,其实已经不重要,重要的是,这个鲜花肆意五月的今天,我们欢聚一堂,把酒言欢。我看见时光缝隙中,那些青葱的岁月在酒杯中闪发出瑰丽的色彩,温热的茶水冒出氤氲的雾气,逐渐朦胧着那些过往的残缺。

用什么言语表达重逢的喜悦,其实已经不重要,重要的是,今夜,那些断了的去了的青春,在我们写满中年痕迹的脸上,绽放着如百合盛开般纯洁的花瓣,恍如那些梦,被写在灿烂星光里,在四月春风的彩翼中,倾国倾城,绝世盛开。

走过多久,未来还剩多久?今夜,仿佛已经毫无关系。我看见你的拥抱,带着无以复加的热情,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窗。我看见他一饮而尽的豪情,带着无以复加的真情,传递着浓于水的亲情。我看见她,撕开往日所谓的矜持,说着最朴实的真话,那些真话间,除了感恩,就是祝福和快乐。

我是谁的?你又是谁的?来自哪儿?这些,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时隔多年,我们还能相约一起,这时的我们,早已不带儿时的稚气,也许脸上刻着沧桑,但我们都还鲜活于这红尘俗世,用青春和成熟见证着生命中的酸甜苦辣,悲欢离合,其实,活着,真好!

这一路走来,我们的足迹深浅不一,很多人的生命历程,注定无法自豪大吼:这世界,我来了。但我们知道,我们真的努力走过,或者努力尝试去飞,虽然,飞得不高;虽然,天空中没有留下我们飞翔的痕迹。我也知道,生命的道路上,你曾陪我走过,让我无论是少年还是中年,抑或瘪瘪老去,都能带着回忆会心一笑。我更深深知道,别后,你留下祝福和叮嘱,就像和煦的阳光照耀着,一路花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6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